技术帖 | SHINING3D Design 泵行业三维设计应用tips分享

发布时间:2021-04-14
自SHINING3D Design高端三维设计软件(先临三维CAD)发布以来,引起众多工业软件设计行业从业人员以及行业爱好者的关注并对其进行试用。

自SHINING3D Design高端三维设计软件(先临三维CAD)发布以来,引起众多工业软件设计行业从业人员以及行业爱好者的关注并对其进行试用。在软件开放试用期间,其中一位流体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试用者,分享了SHINING3D Design在泵体设计领域的应用心得及软件设计技巧。本期,先临三维将其进行整理并分享给大家。

分享嘉宾:

SHINING3D Design试用人员——流体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流体机械相关工作。

技巧分享:

1. 在模型建模时,使用顺序建模和同步建模,建模效率高

在泵体的设计中,我主要是用了顺序建模和同步建模一起操作。泵体的蜗壳和叶片,多为曲面,在建模的时候,可以先勾勒出初步形状,再通过拟合连接截面曲线,形成一张完整的曲面,然后用参数来调整和修正截面曲线以提升曲面的质量。另外,泵体的其他部位,例如底脚,法兰盆等非曲面特征,可以使用同步建模快速创建和修改模型。这样子混合建模,效率比较高,当然需要软件支撑,SHINING3D Design这套“组合拳”,威力不小。

三维扫描

1. C2级曲面质量,设计产品表面光顺

泵体工作运行时,蜗壳和叶片会与水流产生巨大的摩擦,因此一个高质量的蜗壳内壁和叶轮表面显得尤为重要,SHINING3D Design能够提供C2级连续的曲面特征,这在产品设计中十分重要。

三维扫描

2. 复杂的泵体设计时,使用多实体混合建模十分必要

泵体是一个极其复杂的零件,用单一的零件设计手段很难快速又有效的设计出想要的产品结构,在SHINING3D Design的零件环境中,可以进行多个设计体独立设计,最后进行布尔运算,得到结果。比如可以将泵体的设计先抛开内腔,只设计外形,再独立设计一个内腔的水体,最后在实体的泵体中减去独立的水体,就能轻松得到一个带水体内腔的泵体。

三维扫描

3. 扩展的仿真功能,模拟使用场景,提高建模准确率

在泵体设计中,通过模拟的方式来“验证”设计思路很关键,SHINING3D Design用的是Parasolid内核,具备强大的数据兼容性,提供与国际主流仿真软件西门子Mentor的FloEFD等的标准接口,可以直接在设计完成后,在SHINING3D Design界面模拟仿真水体在水泵里的流动,分析能效。这对于设计工作者来说,不用导数据切换软件,发现问题直接修改设计,提升工作效率。

三维扫描

使用感受:

总体来说,SHINING3D Design在泵体的设计中,很好用,轻松上手,多种建模方式,可以灵活应对复杂的泵体结构设计,帮助设计人员把设计理念高效地表达出来;同时,C2级曲面质量和可拓展的仿真功能,有助于提升设计产品的质量。就我的试用体验而言,感觉SHINING3D Design的功能应用和市面上主流的设计软件不相上下,能够很好地满足我们泵体设计的需求。

SHINING3D Design高端三维设计软件具有“自有品牌+独立发布软件授权、采用国际主流建模与仿真技术、以及具有普惠型高性价比”等特征,能够高效创建和修改产品的3D数字模型,轻松应对3D设计、仿真、制造、数据管理等产品开发流程的各个方面。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搜集SHINING3D Design在各领域设计应用中的技巧,帮助大家提高产品设计效率、加快产品开发速度!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