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高级研修班开始报名了!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提升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重大项目策划和实施能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机械行业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职教集团和先临三维承办的“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高级研修班”将于2021年1月7日在杭开班。

为提升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重大项目策划和实施能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机械行业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职教集团和先临三维承办的“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高级研修班”将于2021年1月7日在杭开班。现开启报名通道,期待您的参加!

行业背景

机械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特征的智能制造模式,正在引发整个制造业的深刻变革,而增材制造(3D打印)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之一,实现了制造从等材、减材到增材的重大转变,改变了传统制造的理念和模式,促进了传统制造业的升级。

科技和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带动了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的进步,增材制造(3D打印)行业也已迈上新台阶。 2020年5月,人社部职业能力司发布公告,将“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拟定为新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趋势,人才的数量将越来越无法满足市场的要求。当前,从职业院校走出来的人才还无法完全适应现代企业的需要,基于增材制造(3D打印)的高职院校机械制造业的人才培养还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先临三维助力人才培养

职业院校是承担培养增材制造技术人才的中流砥柱,多年来先临三维为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等各级教育科研单位提供以3D扫描、3D打印技术为核心的整合教育方案。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项目共建等形式,以及赛事支持、师资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帮助院校建设专业方向的科研实验室、工训中心,并开展创新教育,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为顺应国内职业院校增材制造技术专业飞速发展的趋势,满足增材制造技术专业师资培训的需求,先临三维作为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产教融合骨干企业,在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与委托下,将与机械行业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职教集团一起承办本次“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课程亮点

本次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高级研修班聚焦职教领域痛点问题,邀约行业专家、业内大咖、优秀院校院长、相关赛事专家,针对数字化技术及增材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问题进行深度解读,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增材制造技术专业发展需求,推进专业可持续发展。

研修班内容以行业趋势为根据,结合现阶段职业院校专业发展形势,着力于提高教师专业综合素养,开拓校企合作新思路,从而促进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为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研修对象及课程安排

研修对象

开设或预开设“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应用”专业相关职业院校的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等。

研修内容

行业趋势: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的三维数字化与增材制造行业趋势

赛事分析: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类大赛发展趋势分析与高端人才培养方向

经验交流:增材制造专业建设实例、校企合作创新案例和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经验分享

参观考察:三维数字化及增材制造技术的广泛应用

研修时间:2021年1月7日-1月10日

1月7日报到,1月11日可返程。

研修地点:先临三维3D打印产业园

具体地址:杭州萧山区闻堰湘滨路1398号

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研修日程、研修资料及其他相关安排,将在研修一周前发送至研修教师邮箱。

报名方式

联系方式

张琛,18067984462

章陈忠,15988113498

报名邮箱

zhangchen@shining3d.com。

线上报名

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转至报名页面。


线上报名通道二维码

报名通道链接:

https://u13754985.viewer.maka.im/k/QMAOLNYSW13754985?time=1608195540445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