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自主研发的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面世了!

发布时间:2020-12-09
前不久,天远三维子公司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自主研发的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自主研发检测软件,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其应用及优势。

前不久,天远三维子公司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自主研发的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自主研发检测软件,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其应用及优势。

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

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是宏深自主研发的一款专业高精度检测软件,与三维扫描仪配合高效完成工件的检测。2020年11月,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获得了德国物理研究院(PTB)精度认证,为软件的精度建立权威背书。

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hysika-lisch Technische Bundesanstalt)是全球计量学和测试科研权威单位,作为德国计量学和物理工程的联邦机构,具有可靠的准确性。

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自主研发检测软件

■ 核心优势

◇高精度算法

◇支持导入CAD多种格式

◇工作模式的多样化(向导模式、专家模式)

◇高品质对齐/基准,RPS,3-2-1特征对齐

◇完全支持 ASMEY14.5 GDT

◇支持批量自动检测

EINSENSE Q使用流程

为了提高软件的便用性,EINSENSE Q在设计中融入了向导模式,为新用户或非专业人士提供基本操作步骤,用户只需要按照流程操作就能完成基本的检测项目,可以事半功倍。

人性化设计向导模式具有更大的视窗操作空间,操作功能悬浮于视窗上部。

01.导入参考数据

EINSENSE Q能够支持全面的模型数据格式,除了CAD导入的通用格式,还支持专业三维绘图软件AutoCAD、CATIA、Pro/Engineer、Siemens NX和Solidworks项目文件类型,扩大了软件的适用性。

同时,在导入过程中,EINSENSE Q的高质量几何模型,可直接读取B-rep数据,自动修复导入模型缺陷,保证曲面连续过渡,确保数据完整性。

02.导入扫描数据

扫描数据可导入格式包括:STL、OBJ、CyberWare以及Ascii格式。

03.对齐操作

三维数模检测流程中,设计数据与扫描数据的配准对齐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高精度的对齐操作能够有效的保证偏差分析的准确性。EINSENSE Q提供了5种对齐方式:自动对齐、基准对齐、RPS对齐、3-2-1对齐和变换对齐。

自动对齐:用户初次使用软件时往往只需要使用自动对齐,就能完成大部分对齐工作,轻松拟合得到优质的对齐结果。

特征对齐:基准对齐、3-2-1对齐、RPS对齐,根据特征进行对齐。

手动对齐:变换对齐,手动调整进行粗略对齐。

04.偏差分析

EINSENSE Q采用多项偏差分析功能,满足不同场景需求,智能化分析结果,轻松发现、应对零件潜在问题,并为后续的设计改进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整体偏差:分析参考数据和扫描数据之间所有对应点的偏差,结果采用彩色云图全方位显示。

截面偏差:分析在指定截面上参考数据和扫描数据之间的偏差。

点偏差:高效读取单点计算结果,利用多项结果显示,用户可快速识别问题位置,评判产品质量。

05.3D形位公差

EINSENSE Q全面支持ASME Y14.5 GD&T公差和几何尺寸标注,自动计算与名义尺寸的误差。

高精度检测零件尺寸,提供距离、角度和半径等尺寸功能。

06.输出报告书

EINSENSE Q基于模板自动生成检测报告书,快速导出分析图像和计算数据,提高检测效率。

07.批量自动检测

EINSENSE Q支持自动循环检测流程,可应用于批量自动检测场景。

EINSENSE Q 3D数字化检测软件的研发,是国内3D数字化检测领域的重要突破,拥有自主研发的软件,从三维扫描到三维检测,能够更加顺畅、高效。天远三维也将持续努力,不断以三维扫描技术助力工业的发展。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