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还是3D?看爱尔兰艺术家如何利用3D扫描技术玩转视觉艺术

发布时间:2020-11-23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数字媒体进驻我们的生活为时已久,技术革新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人们得以揽阅世间各地的诸多新知。

Ken Coleman
爱尔兰混合媒体艺术家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数字媒体进驻我们的生活为时已久,技术革新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人们得以揽阅世间各地的诸多新知。当数字技术与艺术相结合,传统平面画布上开始生出新的维度。眼下,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开始利用多种3D数字化技术手段,不断模糊着虚拟和现实的边界,勾勒未来视觉平面艺术新趋势。

近期,Ken Coleman在Facebook平台分享了新作品制作过程。在这幅作品创作中,Ken使用EinScan-SE桌面式三维扫描仪去获取现实中英雄人物手办的三维数据,然后再利用三维数据进行创作视觉艺术海报。

背景

Ken Coleman是爱尔兰混合媒体艺术家。他的艺术灵感通常取自现实中的素材,然后利用摄影、3D建模软件、数字绘画等多种新兴技术,创作出令人惊叹的虚拟科幻系视觉艺术作品。

图片源于Ken Coleman的Instagram

Ken擅长于将3D模型运用到视觉设计中,借助3D模型的渲染效果来呈现不一样的场景,带来更具感染力的视觉效果。因其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Ken的作品不仅受到海外观众的喜爱,还经常收到海外知名乐队及出版社的邀请,为其创作插画。

图片源于art of Ken Coleman官网

但是在创作的过程中,平面摄影技术的局限性以及从零开始制作基础三维模型的繁琐,加之三维建模的制作周期较长,让Ken总是无法高效地将自己的艺术灵感充分的展示出来。

3D扫描作为数据获取的工具,可以提高模型创建的效率,降低对建模人员的要求,便于艺术家创作灵感的实现。

创作过程

第一步:3D扫描

Ken将英雄手办放置在EinScan-SE桌面式三维扫描仪的转盘上,获取了手办高质量的完整三维数据模型。

第二步:修模

数据获取完成后,Ken将模型导入三维建模设计软件Zbrush中刻画手办模型细节,并调整整体姿势造型。

第三步:渲染

将修好的模型导入KeyShot软件中,进行基础效果图渲染,导出合适角度的二维图片,作为主视觉素材使用。

第四步:平面设计

将渲染后的效果图导入Photoshop平面设计软件中,在人物的基础上使用数字绘画等技术完成作品。

人物细节刻画

添加视觉背景

作品展示

以上创作过程及作品展示图片均源于Ken Coleman的Facebook

其他作品展示

图片源于Ken Coleman的Instagram

在艺术虚拟化越来越受欢迎的时代,科技正以光速赶超着人类的幻想,艺术家们也开始利用各种技术手段不断探索着艺术新形态。

Ken Coleman把3D扫描技术运用到视觉设计创作里,将3D渲染的丰富表现力加载于作品中,为作品带来更新的美学,更自由的创作,更少的约束,以科技之力成就艺术创作。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