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艺术创作,攻城狮与设计师之间的距离,只差一台三维扫描仪

发布时间:2020-09-07
近期,来自德国的YouTube红人博主Thomas Sanladerer,在发布的视频中,利用EinScan-SE 桌面三维扫描仪做了一个新颖有趣的实验:将打印失败的模型,扫描获取原型数据后,进行再创作,变为一个“艺术作品”。

近期,来自德国的YouTube红人博主Thomas Sanladerer,在发布的视频中,利用EinScan-SE 桌面三维扫描仪做了一个新颖有趣的实验:将打印失败的模型,扫描获取原型数据后,进行再创作,变为一个“艺术作品”。这个实验视频上传至YouTube平台后,已吸引万人围观。

图片来源于Thomas Sanladerer频道(YouTube)

YouTube博主介绍

Thomas是一个3D打印爱好者,在YouTube上坐拥31万粉丝,他的视频多是以幽默风趣的独特风格,分享一些关于3D技术的一切,如创意展示、教程、小技巧和测评等,目前频道累计播放量已达到4500W+。

Thomas Sanladerer频道曾在国外知名3D打印媒体ANIWAA发布的“The best 3D printing Youtube channels in 2019”榜单中,位列前十。

榜单图片来源于ANIWAA网站

视频精彩解析

▼以下图片均来自:Thomas Sanladerer频道(YouTube)

Thomas在视频的开头展示了一块打印失败的模型,因为材料的原因,这块模型变为了一个拥有丰富纹理细节的黑色反光物体,他认为这很酷,可以用来做一些“意料之外”的艺术作品。

三维扫描废料原型

Thomas首先利用EinScan-SE桌面三维扫描仪对这块奇特造型,并拥有丰富纹理细节的黑色反光物体进行扫描。

一开始,Thomas对这块黑色反光物体没有做任何处理,导致三维扫描仪获取的数据有些缺失。

Thomas认为虽然黑色反光物体比较难扫描,有些地方没有扫描到,但EinScan-SE三维扫描仪获取的数据,纹理和细节都很好。

为了更好的获取物体完整数据,Thomas对黑色反光物体进行了喷粉处理,再次使用三维扫描仪重新扫描,只用了几分钟,就成功获取到一块外观造型类似 “陨石”的模型数据。

设计优化

然后,Thomas将获取的数据导入到设计软件中,进行了渲染和优化。

在优化的过程中,Thomas特意将模型进行减面,他认为虽然模型细节会减少,但减面后的模型出现了一些特别的角度、形状和细节,变得很酷。

3D打印成型

最后,Thomas切除模型底部不需要的部分,把模型放大,用FDM 3D打印设备打印成型。

成品展示

Thomas认为这件用三维扫描仪+3D打印做出来的“艺术品”,像一个具有金属质感的水晶物体。

(另外,他表示遗憾的一点是因为工作室没有红色的打印材料,他没有打印出计划中的苹果红效果。)

艺术的灵感本身是不受任何形式所束缚的,

唯一束缚艺术的是表现形式。

3D技术以一种开创性的方式给予人们前所未有的创作自由度和创造可能性;Thomas用他这种简单有趣的创意实验向大家展示,3D技术可以让生活中任何“平凡”的物体变为无限的可能,同时也能将人们的“奇思妙想”变成为现实。

评论区精彩互动

评论图片来源于Thomas Sanladerer频道(YouTube)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手机:18258110161

    官网:https://www.shining3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