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玩转三维扫描仪的手持快速扫描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20
介绍关于EinScan的操作小技巧,教您轻松玩转手持快速扫描模式。

大家好,上一期为新用户朋友们介绍了EinScan Pro 2X 2020系列三维扫描仪精细模式适合的扫描场景。

左侧是普通模式,右侧为精细模式

独家福利!Einscan 2020系列手持精细模式详解

本期将继续介绍关于EinScan的操作小技巧,教您轻松玩转手持快速扫描模式。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和本文内容密切相关的2个参数。

1.帧率:帧率即扫描速率,指一秒钟内扫描仪扫描的次数。在使用同款设备时,帧率越高意味着扫描速度越快,扫描流畅度越高。

2.点距:扫描数据(点云)中相邻两点之间的理论最小距离,代表细节的清晰度。

了解帧率和点距之后,再来看看EinScan不同操作模式所对应的扫描速率都有哪些变化。

在这2种不同的操作模式下,扫描速率的变化,意味着什么呢?

01 快速模式

和普通模式不同,快速模式采取先用1.0mm点距扫描,再通过软件算法优化,可以还原出小于1.0mm点距的数据。此外,快速模式相比普通模式有着更高的帧率,扫描更流畅(如果扫描数据量大也会造成后处理时间长)。

02 快速+优化模式

快速+优化模式与快速模式相同,预先采取1.0mm点距扫描,生成点云时以此点距为依据,生成扫描数据。当新手用户不确定自己应该设置什么点距时,可以选择快速+优化模式。在扫描完成后,查看不同点距下的扫描效果,选择最合适的点距(当点距非常小时,受限于电脑性能,软件运行有可能会卡顿,较大的点距也已基本满足当前使用需要)。

总结:

初学者:

新手建议尝试快速+优化模式,操作简单易上手。

有经验的使用者:   

这类用户群体,建议使用快速模式。预先调好点距,扫描速度快且细节好。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手机:18258110161

    官网:https://www.shining3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