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内部构造应该是怎样的?3D数字化解剖为你解密

发布时间:2020-08-14
想必大家对于《ET外星人》中,最后,小主人公骑着自行车带着ET飞向月球的画面都记忆犹新。也通过这部电影,我们认识了外星人ET。

想必大家对于《ET外星人》中,最后,小主人公骑着自行车带着ET飞向月球的画面都记忆犹新。也通过这部电影,我们认识了外星人ET。

▲ 图片源于百度,电影《外星人ET》剧照

大家是否想探究一下外星人的内部构造?

带着这样的好奇,

我们开启了“解剖”、重构外星人身体之旅。

我们通过3D扫描—内部数据重建—3D打印这样的技术,让外星人的内部构造也可以肉眼可见。 

这次“解剖”的外星人来自Very Museum,是核心艺术家 Steve Wang的作品。他的名字是Alien Grey,有着我们熟识的外星人形象。

姓名   Grey

性别      不详     

年龄     不详 

  “解剖”的流程   

以下来自Grey的独白

复制一个三维的我

3D扫描获取原始 

高细节彩色数据

我的“皮肤”有细致的纹路,在复制精细三维数据的同时,还需要兼顾皮肤的颜色。因此,先临三维的工程师使用EinScan Pro 2X 2020设备获取我的等比彩色数据,为后续“解剖”做准备。

▲ 精细的扫描数据,肉眼可见的皮肤纹路

重构我的三维模型,制作解剖效果,还需要内部的结构。工程师将我的“头骨”利用手持扫描仪进行数据获取,头骨数据结合外形数据,“解剖”的第一步已经完成。

重构我的内部结构

后处理软件设计解剖结构

设计师通过Maya等数据建模软件,参考人体构造,结合我的头骨数据和外形数据,重构出内部结构。“解剖”最终造型,左右一分为二,一侧展示外形,一侧展示内部结构。

展现我的“解剖”结构

彩色3D打印机打印完整数据

利用Stratasys的彩色3D打印技术,实现数据的最终呈现。

Stratasys的全彩3D打印技术,结合了全彩,透明以及类橡胶材质的组合输出能力,使得我的左右半边外形以及内部结构的展示可以一次性完成。在保留外部轮廓的同时,内部结构也可以清晰地展示在观众面前。

在创作过程中,Stratasys工程师前后测试了十几个不同的版本,特别在细节方面,包括我的皮肤的颜色,质感,血管的形态,肌肉,脑干,脑沟等大脑结构中不同层次的展现。这个时候3D打印的优势就凸现出来了 – 我的数据缩小到11公分的比例,12小时之内可以完成8个不同版本的打印,实现快速评估整体的效果,确保在正确的方向去进行下一步的创作。

一个对于外星来客的创意尝试,利用3D技术,终将有趣的想法,变成可见的现实。

3D扫描-内部数据重建-3D打印,赋予外星人全新的形象,实现模型的快速设计制造。通过Grey的解剖模型重建,我们看到了3D技术的力量。

3D技术,为创意赋能。

VERY MUSEUM直播预告

下周三(8月19日)19:00整

B站搜索:Very Museum

Alien Grey直播专场

一起感受全彩3D打印的鬼斧神工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手机:18258110161

    官网:https://www.shining3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