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福利!Einscan 2020系列手持精细模式详解

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年4月24日,先临三维发布了全新升级的EinScan Pro 2X/EinScan Pro 2X Plus 2020手持3D扫描仪。

EinScan Pro 2X/EinScan Pro 2X Plus 2020手持3D扫描仪

2020年4月24日,先临三维发布了全新升级的EinScan Pro 2X/EinScan Pro 2X Plus 2020手持3D扫描仪。

这一系列专业3D扫描仪在延续上一代机型的优良性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综合性能,可满足多尺寸、多细节、高精度的3D建模用户需求;兼顾数据细节和扫描效率,同时扩展了被扫描材质的范围,更大程度拓展了3D扫描的应用场景。

此外,EinScan 2020系列独特的多功能扫描模式,可满足用户高精度、丰富细节、多种尺寸的3D建模需求,是工程师和设计师的得力助手。

新用户在使用EinScan Pro 2X 2020系列扫描过程中,会发现操作模式有普通/精细两种选择。今天小编就来详细解释一下这两种操作模式的区别,分享一些可以帮助新手快速上手的窍门。

新用户在使用EinScan Pro 2X 2020系列扫描过程中,会发现操作模式有普通/精细两种选择

普通:正常扫描模式

精细:比普通模式,扫描建模速度快,有更好的数据效果(更能体现数据细节),扫描幅面较普通模式缩小约一半。

详细说明

01数据效果

在相同点距下(分辨率),精细模式的数据效果更加出色(备注:0.2点距下,数据效果差别相对不明显。但普通模式获取的数据相对粗糙、稀疏;使用精细模式可以更快获得稠密的小细节)。

普通模式精细模式

02扫描范围

精细模式为获取更好的数据效果,单幅扫描数据的范围比普通模式较小(绿色区域即单幅扫描数据的范围)。

普通模式精细模式

总结:

01. 对于中/大型物体,局部细节要求较高的区域(不方便使用固定模式)。例如:雕像脸部,可以使用手持精细的精细模式单独获取该数据。

02. 对于方便使用固定模式的中小件物体,仍建议使用固定模式(小件物体在手持模式下扫描略困难)。

03. 较大物体,如非必要,不建议使用精细模式。因幅面过小,导致扫描时间过长、数据过多,电脑处理压力较大。

04. 对于有大块平面、曲面等特征稀少的物体,因扫描幅面较小,对特征或标志点敏感度会降低。遇到这类情景时,建议先使用普通模式扫描整体,再使用精细模式扫描细节区域,最后通过3D System公司的Geomagic® Essentials软件用精细数据替换(直接扫描特征较少区域时,数据易错位)。

简单的小技巧就能把扫描仪功能提升到全新级别,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这些干货技巧看完怕忘记?那就赶快收藏起来吧!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手机:18258110161

    官网:https://www.shining3d.cn